— 鵝不食 —

《One For the Road》

  雖然我還沒開始寫,還是透露一下調酒師設定的書名。

  本來想要取個高端洋氣的名字,還要賣弄一下矯情……最後決定還是用這個。

  這句話的意思在之前的〈Overture〉應該有提到——順道一提,『Overture』也是Opus One酒莊裡一款葡萄酒的名字。

  會選這個名字的原因是↓



  和截至當下的自己告別,然後脫胎換骨,有一種『Change and Challenge』的感覺

  不過本子裡不會這麼熱血就是了(喂)


  到現在都寫不出來的原因是……調酒比醫療還難查(躺)

  據說現有酒譜就有五百多種,而且還在增加當中,加上酒語這種非正式的社交語彙,在網路上不是查不到全部,就是根本無跡可循。

  ……我當初怎麼會開這個選項給大家投票呢…………(死)


  雖然我把每章的標題都取好了,大概的酒譜和內容也有一點基礎的設定,還是無法下筆。

  總覺得以我目前的語文能力,無法寫出深刻又輕盈、華麗而夢幻的酒吧風情。

  以及,無法一言以蔽之、複雜又苦中帶甜、甜中帶苦的成人世界。

  想起徐國能的〈第九味〉,我自己猜啦,第九味一種是「無味」(和尚的白開水)、一種則是「百味雜陳」(人生味),而酒吧就是後者吧。


  目前能做的,就是先把酒吧的裝潢、燈飾、燈光的角度、燈光的顏色、吧台和座位的材質質感,以及角色會說什麼話、怎麼說話、穿什麼樣的衣服等等先想好,之後才有餘力去想故事到底要怎麼寫(被打)

  跟醫師很不一樣的是,酒吧非常需要氣氛的烘托、感情的渲染、場景的鋪陳,換言之,我在醫師本裡丟掉沒用的東西,這裡全部要撿回來用。

  就需要一段時間來復健(被踩臉)

  (不過多虧了蓮君說的一句話『雪克杯的聲音就是酒吧的音樂』,我就不用想要放什麼音樂了哈哈←喂)

  (但雪克杯的聲音要怎麼寫啊喂………)


  如果最近常常出現翼君和佐佐倉先生,那就是我在復健,還請讀者大大見諒XDDDDDD

  (某種意義上寫翼溜比較容易啊,一方面是沒人在看,一方面是沒有黑羽那麼裝模作樣←失禮)

  想說要不要佔TAG……不過只有我在用就佔一下好了(喂)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