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鵝不食 —

【REPO】醫師本心得

以下是來自加拿大的朋友的心得~

看到寄送地址是加拿大我那時真的嚇了一跳XDDD"

謝謝他的喜歡~


================


我終於收到本子啦\(^o^)/ ¾組大愛醫師梗大愛快新超帥帥帥!總有種捨不得看完的感覺...
 
咳好吧認真一點評論,奎奎文筆很好措辭很到位描寫很細膩,另外我自己寫文的時候都喜歡跳主語所以也明白需要掌握好人物性格才能讓其他人知道誰在說話的難度,我認為奎奎完全做到這點很讚!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是白馬的性格好像有點微妙?不過真的問題不大啦可能是我自己對人物的理解問題請不用介懷!
 
我一直覺得新一在原作很努力的拯救別人,而在這裡他不是在罪案發生之後讓死者沉冤得雪,而是作為能挽救生命的存在。他仍然是優秀的,但是正如奎奎指出那樣醫生從來都是一個矛盾的職業,他在這裡面對的不單是生命的流逝,更是自己盡了最大努力之後還是要看著病人離去的頹喪感。所以,醫師的他會比偵探的他更容易去自責。幸好有快斗給他依賴(這個就是奎奎給快斗最最最大的好處吧www)他才能展露出難得的脆弱不用逞強。當然在快斗失意的時候新一無聲的體貼和支持也是推動快斗的源動力吧,這樣的快新感覺不能更棒!

在此文中新一和快斗不再是站在對立面而是搭檔的關係,沒了那層‘宿敵’的定位卻依然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特殊的牽絆,那些默契的表現很戳我心 ^_____^ 在有些地方我還是看到了平成的福爾摩斯及月下的魔術師的影子,人物性格相當還原。但是因為是醫師梗所以註定了整篇文章都全是專業用詞及手術細節的描寫,幸好注釋相當明確我本身都對醫療有興趣所以看得很爽 XD 不過奎奎對故事節奏掌握得很好,每個章節都在推動感情發展所以整本看下來不覺沉悶而且對兩人心理上的改變沒有絲毫突兀的感覺,就是像‘啊你終於明白了嗎’那種。當然如果能看到那些被刪掉的情節就更好了(對手指。 雖說是三十歲多才談戀愛但兩人給我的感覺仍然像二十多的人呢,不是說是不成熟啦但就是很青春的樣子,可能是快斗(本來就是的)性格所致畢竟新一一向都是那麼穩重的嘛 (快:……)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我腦補的時候他倆的臉還是帥得一塌糊塗看不出年紀有那麼大www
 
抱歉洋洋灑灑的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不過筆力不夠寫不出來,總之超級慶幸買了這本滿足了我的願望(啥 而且!看完沒多久就看見《黑桃》要二!刷!天哪想當初我還在捶地為什麼不早點入坑買不了,剛看完奎奎這本絕佳的文就看見這個消息我實在太感謝妳了簡直幸運女神一般的存在(喜極而泣.jpg)不過如果要八月之後不知道能不能寄到加拿大來呢(哭
 
咳跑題了,謝謝奎奎寫出這篇文辛苦了,以後繼續請加油!順道也給我跟沐沐說聲加油吧我沒有買她的書但是也看過幾章寫得也很棒 J
 
謝謝你看到我的渣評論看到這裡(*^__^*)

评论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