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鵝不食 —

【快新】《The Anesthesiologist and The Surgeon‧王牌》片段

  沒錯,只有片段XD

  就是一個拿來混更的(被打


  ◆◆◆◆◆


  十六年前一個春櫻紛落的早晨,工藤揹著深棕色帆布托特包走進米花大學醫學院國際會議廳。轉進大門,發現大多數人皆是三五成群,拉著同榜錄取的高中同學一起入座。只有自己一人的工藤環顧四周,選定倒數五排左側正中間的位子坐下,從門口校務人員發給的紙袋裡取出學校科系簡介。

  十多分鐘後會場漸漸坐滿,工藤將翻過三次的手冊收起——聽見右邊有人說話。


  「同學你好,不好意思,請問你旁邊有人坐嗎?」


  工藤轉過頭,不是因為對方的提問,而是他的嗓音隱約與自己有幾分相像。

  定睛細看,好像連長相也——


  「嗯?」對方頂著一頭不知是天生還是造型的亂髮,鋼青色眼眸彎起微笑,「我們……是不是長得很像?」

  工藤沒有回答,把椅子向左邊挪了點,「請坐。」

  「謝謝。」


  那人的臉上始終噙著笑意,好似暈染了屋外和煦的陽光氣味,又夾雜幾許不正經與萬般從容的安定感。

  他卸下 AIR WALK 的黑色雙肩背包掛在椅背上,呼口氣,把頭髮揉得更亂。

  驚覺一直盯著別人的自己相當失禮,工藤將目光拉回講台的大螢幕。

  新生入學儀式準時開始,會場熄燈,事務長走上台介紹學校人員與師資。


  待所有內科教授講師走下台,那人湊近工藤,「同學,請問你想選內科外科?」

  「外科。」

  吹了下口哨,「外科不是很辛苦嗎?」

  「如果怕辛苦就不會來考醫學院了。」工藤頭也不回地答道。

  輕笑幾聲,「的確。」


  那人將椅子轉過半圈,向工藤伸出手。


  「我也選外科,興趣是麻醉。」他的眸光於一片漆黑之中定定映照著螢幕的白光,宛如暗夜裡至為耀眼的星辰。「未來應該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伸手與之交握,微笑,「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


  兩人抽到同班,故而時常一起上課、作報告,之後更結識同選外科的大阪學生服部及高三屆的學長白馬。大三、大四臨床實習時同期的三人便相約作伴,無論病歷研究、教學手術皆結伙同行,感情好得甚至超越了知己。


  轉眼,六年後,通過國家試驗並取得醫師執照的畢業時節。同學正輪流拍畢業照,黑羽一身學士服站在樹下把玩證書筒,對工藤問:「吶,你實習想去哪裡?」

  「米花。」

  「直接在大學醫院啊?」瞅下遠處的攝影師,總算快輪到自己。理理衣裳,「那好,我也去。」

  工藤挑眉,顯然有些訝異,「大學醫院可是很封建的。」

  「你不在我會很無聊嘛。」把證書筒丟上半空,測試自己能拍幾次手。

  聽見教務人員大聲叫喚黑羽的名字,工藤截過證書筒塞進他手裡。「我又不是你的玩具。」

  「你比玩具更有趣啊。」向後眨眨眼,黑羽跑向攝影師。


  工藤毫不客氣地砸去一對白眼。


  ◇◇◇◇◇


  約定日後的六年五個月又十二天,下午四時三十分,米花大學附屬醫院教學觀摩手術室,心臟複數銳性外傷手術。

  麻醉醫師兩眼不敢眨一下地盯著術野,吞嚥。


  還在想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之前他居然沒盡全力嗎!


  白馬走近見習室的大片玻璃窗,「比心停止期間的縫合速度還快呢。」

  「不必兼顧麻醉的關係吧。」


  溫亞德暗瞥一旁專心看著監視器的黑羽,失笑。

  他左手插回口袋,右手握著話筒,雙眼緊盯螢幕,猶若鎖定獵物的豹,任何風吹草動、蛛絲螞跡都不放過。


  『輸血量稍微提高一些。』瞄一眼手術室,『護士,擦汗。』

  外圍護士拿一條毛巾走近工藤。『不是他,是對面的實習醫生。』


  白馬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


  『第二助手睡著了嗎?用生理食鹽水清洗胸腔。』用肩膀夾住話筒,看了下手錶,『麻醉醫,心電圖。』

  「沒有異常。」

  工藤舒口氣,看下滿頭大汗的本堂,莞爾,「可以閉胸了。」 

  本堂放鬆了肩膀,大力點頭,「是!」


  手術完成,工藤將手套等物扔進回收筒,撥撥頭髮,呼出一口長氣。伸了個懶腰,轉轉手腕一邊步出長廊,忽然一隻比『七』的手橫在眼前。


  「辛苦了。」背靠著牆,兩腿交叉一派悠閒。黑羽收回手,一 笑,「你用食指調整外科結的習慣還是沒變啊。」


  工藤沒有回應,兀自伸手取下架上的醫師袍,卻被黑羽先一步搶走。前者挑眉,後者抬起下顎調侃一笑,兀自走到工藤背後,抖開前襟替他穿上。工藤一把白眼不知該往哪砸,只得吊在天花板上。


  「技術不錯啊。」黑羽退回正面理理他的衣領和識別證,「二十秒一個傷口,一點也沒退步。」 

  「你的欠揍也不遑多讓。」兩眼還吊在天花板上任憑黑羽擺弄。「你食言了。」

   細細撫平最後一絲皺褶,滿不在乎地說:「是啊。」


  工藤一個訕笑,兩手插進醫師袍口袋,甩頭就走。 黑羽拉著行李箱尾隨跟上。望著對方經過鍛鍊更加精實的背影,越是開心地笑了。


  ~完~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