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鵝不食 —

【岡薪】段子(82)

82. 岡薪

  ※《秘密The Top Secret》,岡部靖文x薪剛

  ※採用電影設定

  ※第九成員沿用漫畫


  ◇◇◇◇◇


  科學警察研究所第九研究室室長,從一早便十分煩躁。

  

  「薪室長。」


  背後傳來下屬的呼喚,薪第五十七次皺起眉頭。

  應了聲『什麼事』邊轉過頭,果不其然看見對方滿臉開花的笑。

  到底是怎麼回事!眉心又下陷幾分,恨恨心想。


  第九的室長薪剛,在下屬眼中是最早到研究室又最晚離開的盡責上司,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推開門,室長削瘦筆直立於播放機台前的身影,是最熟悉不過的日常風景。

  只不過——


  『薪室長,早安。』

  『早安。』語調平靜不起波瀾,抬起頭,『宇野,這是早上會議的資料,去按人數影印。』

  『是。』雙手接下一疊紙張,『欸?薪室長。』

  『怎麼了?』

  忍住嘴角的上揚,宇野露出有點滑稽的表情,『那個……您今天睡過頭了嗎?』

  『沒有啊。』薪稍稍蹙眉顯得有些困惑,『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呃!不!沒什麼!』宇野趕忙揮手澄清,『那、我、我馬上去影印!』


  之後成員陸續到齊,晨會結束後所有人回到工作崗位,除卻一如以往面對MRI影像的專注認真之外,多了幾許細語竊笑——連最為冷靜、平時總當局外人的今井也不例外。


  曾我和小池愛起鬨並非新鮮事,但青木那驚喜的表情還有今井不時的偷笑,這到底是為什麼啊!問了又說沒什麼!

  偏偏岡部從一早就不在!為什麼選在這時候去一課取證!


  時至中午,滿肚子焦躁又問不出答案的室長忍不住非理性抱怨,大口喝下一杯水,忿忿然將杯子砸在桌上。

  午休剛過,至警視廳搜查一課取證的岡部回到研究室,同時,今井亦找到被害人受害之關鍵畫面。

  接到內線,薪下樓走到大螢幕播放室。


  岡部兩眼稍稍睜大,「薪室長——」

  「什麼事?」


  掃來一雙瞪視顯然極為不快,岡部瞥見後頭的部下竊竊私語,立時明白究竟怎麼一回事。

 

  岡部別過臉輕咳,掩飾失控揚起的嘴角,「請您隨我來一下。」

  「不能在這裡說嗎?」

  「是的,還請您來一下。」


  薪被領到洗手間,正想大罵對方故弄玄虛、浪費時間——岡部把手指在水龍頭下淋濕,伸到薪的腦後。

  寬大的掌心微微托著他的後腦,指頭穿進了髮間。


  「您的頭髮,」看著薪皺著眉疑惑不解的表情,岡部微微一笑,「稍微翹起來了。」

  「什……」倏地伸手壓住頭髮,一下子紅了臉。

  「已經沒事了,」遞來一支梳子,「您要再整理一下嗎?」

  接過梳子,「你出去。」

  「是。」岡部屈身退出男廁,順手將門帶上。


  半晌,薪拉開廁所的門,兩人走回研究室。

  岡部跟隨在後方半步之處,垂眼看著他服貼微濕的髮尾,暗笑,揣摩對方此時的心思。

  推開研究室的門,薪輕輕彎起眉眼,露出最溫煦柔和的笑。

  第九成員只覺氣溫猛地下降了十度。

  見部下們像被獅子盯上的小白兔般,臉色發青、抖個不停,岡部終於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這些傢伙,最近沒被我罵就欠修理……』


  ◆◆◆◆◆

  其實原作我是站青薪,這也是官方的CP(大誤)

  電影的岡部太帥!帥得很過份!一直跟在薪室長後面這點也好帥!個頭很高大,卻一直恭恭敬敬,拿資料進室長室的也都是他!有種「首席部下」的感覺XD

  在電影裡向青木介紹室長的那一幕,是兩人一前一後走下樓梯,岡部說:「這是第九室長,薪剛警視正。」還有站在一邊拿著藍芽耳機等他的感覺,不覺得超忠誠嗎!(捂臉)

  原作的設定上,岡部是原搜一的刑警,武術、射擊應該都很厲害,尤其身體應該都鍛鍊過,跟一直坐辦公桌的青木不一樣(想說什麼)

  好想看秘密拍日劇喔,想看腹黑的薪室長,和像大媽一樣的岡部XDDDDD

  

  有看到「薪明明就沒說但岡部就是知道他要什麼」的同人,原著裡也說岡部是「唯一面對薪室長冰冷的眼神卻不會頭痛胃痛的人」XDDDD好吧畢竟人家是老資格的部下,是副室長

  (昨天看到岡薪的小說,唔喔講敬語的攻君超犯規的好嗎……紳士又腹黑/////)


  附上電影的照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