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鵝不食 —

【快新】段子(78)Overture※調酒師梗※

(BGM:Bartender)


  雖然有些冒昧,請問您上過酒吧嗎?

  並非鼓勵您到酒吧酣觴暢飲一番,而是,不知您是否聽過,在酒吧有一句話,叫做『One For The Road』。

  如果在網路或書上查閱,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一位酒吧喝酒的客人要走了,其他意猶未盡的酒客就會敬他一杯。』也就是『離別前的最後一杯酒』。


  ——『離別』,單單這兩個字,就足夠寫下酒吧的故事。


  這是一個小故事,發生在座落於六本木車站步行約十分鐘,某一商辦大廈地下室的小酒吧『Bar K』。

  這是一個小故事,關於『Bar K』裡每一杯不同的『One For The Road』;由不同顏色、不同氣味,以及嚥入喉時反湧上來,那一言難盡的悠長蘊藉交織而成,平凡無奇、平靜無波。

  這是一個小故事……主角是每日來來去去的顧客、起起伏伏的談笑與低泣,還有,隔著花梨木長吧台的一名上班族和調酒師。

  離別與再會,即是這些一遍又一遍的分合,形成了酒吧數不清的感動時刻與人生的切片。


  ——甚或,是改變未來的轉角。


  今日晚間六點,六本木街上不約而同點亮燈光之時,『Bar K』的調酒師也換好了衣裳,扭開吧台上垂吊的水晶燈,霎時琥珀色光暈如雨雪一般輕盈灑滿了每一片牆、每一個座位。

  厚重的黑檀木鍛造大門被無聲推開,門鈴輕輕作響。

  調酒師深深地九十度鞠躬,鋼青色眼眸流動著蜂蜜般溫醇的光,微微一笑。

 

  「歡迎光臨,這邊請。」






  *

  ……嘛,嗯。

  這是在原定調酒師本前面補的一個開頭,原來的開頭感覺突兀了點…

  寫這個的時候腦袋根本不是工作狀態,人還有點累(就一個月一次…),不過寫著寫著給了我一個像是風格的方向吧?

  如果說醫師是平靜生活中的不平凡,關於職業的精神與熱情,那調酒師就是平靜生活中因推開一扇門而走入的夢境,有些虛幻不實的感覺——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啦。

  寫起來的基調應該會平靜許多,不會像醫師這麼激昂振奮很嗨這樣(啥)

  時間軸大概也還是會我流地跳來跳去(夠了)

  這次希望女角能多一點…(咦)

评论(19)
热度(16)

2016-07-2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