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鵝不食 —

【快新】〈貝里爾的秘密日記〉(完/舊/渣)

〈貝里爾的秘密日記〉

  ※快新同居養貓設定,貝里爾是她的名字

  ※銀灰色毛皮綠色眼睛的英國長毛貓

  ※如果看起來很像沐沐的「金色小貓」系列,那真的很抱歉,確實就是類似的東西(被打

  ※全文第一人稱,貓視角(咦

 

  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新一主人在一年前接回家的純種英國長毛貓——貝里爾,女性,請多多指教。

  『貝里爾』這個名字是新一主人就我眼睛的顏色所取——Beryl,綠寶石之意。

  除了這個優美的名字,我也很喜歡新一主人抱起我,輕輕撫弄後頸的動作,通常,他總是露出溫柔的笑,一面說著『貝里爾銀灰色的毛好漂亮、好柔軟呢』,這時,我會舒服地『喵~』一聲,在他懷裡摩蹭撒嬌。

  新一主人低笑了一會,聲音清澈得像是客廳玻璃落地窗外,湛藍如洗的天空。

 

  「新一!晚餐好了!」

  「來了!」

 

  類似卻更為低沉的嗓音呼喚,新一主人將我放下地,站直了膝蓋,裏著天藍色牛仔褲的雙腿走出書房,我看了他一眼,跟在後頭。

  我知道那是誰——另一個主人,黑羽快斗先生。

  流著理性與優雅之血的我,不可否認,快斗先生在電視上的各種表現確實帥氣迷人——雖然在我看來多少有些孔雀開屏的取寵效應,至於對誰取寵我們心照不宣——然,只要一進工藤宅的家門,人前華麗無畏、光彩奪目,顯然費洛蒙釋放過量的形象,立刻變成家務一手包、跟前跟後討食的黃金獵犬。

  ……不對,這樣講對不起黃金獵犬。

  安靜坐在二尺外的地上,看新一主人拉開餐桌椅坐下,輕快笑語聲此起彼落——有時候我對自己這矮小的身形真不免怨懟,無論怎麼抬頭總看不見主人的表情。

 

  也許是注意到我垂下的視線,新一主人轉過身,拍了拍膝頭,「來吧,貝里爾,上來。」

 

  唔,主人真好!一躍而上,在他大腿上窩著,舒服地『喵~』了一聲,聽見對面傳來某人的嘖嘖。

 

  「新一,不覺得你太寵她了嗎?」

  「會嗎?」一手順過我背上的毛,一手叉起奶油焗烤馬鈴薯,「貝里爾很乖啊,不吵不鬧,也不會硬纏著我陪她玩,或是跳上跳下打破易碎物品……總是靜靜坐在一邊,氣質很好的。」

 

  新一主人明晰的指節輕輕揩過額間,不覺發出滿足的呼嚕。

  雖然聽不太懂主人的話,我知道他很疼愛我,這樣就夠了。

 

  ※  ※  ※  ※  ※

 

  ——但我大概知道某人在說我,光聽他那哀怨不平的語氣雖不中亦不遠矣。

  於是隔天依舊不可免俗把魚罐頭推至他跟前。

 

  「咿——」快斗先生以一種蔚為奇蹟的艱難姿勢跳開,好像我推來的是顆未爆彈,抖著聲音,「妳、妳妳妳……不要每天早上都把新一怕嚇到我還藏起來的魚罐頭故意推給我啊!」

 

  ……太好了聽不太懂人話,第無數次撫額稱幸。

 

  揚起新一主人形容『大而明亮,像寶石一樣』的眼睛,「喵……」

 

  鄰近家貓的定期聚會上,三丁目一隻俄羅斯藍貓說『討食的時候,水汪汪大眼睛和懇求的聲音成功率有九成九』,嘴角翹得老高,看樣子是屢試不爽。

  周圍其他貓咪紛紛表示附和,然後產生『人類就是對我們這種撒嬌的行為無法直視啦』這樣匪夷所思的結論。

  不過,試過以後,縱然反應有點出入,結果倒是相同。

 

  「……妳早飯就一定要吃這個嗎……」快斗先生蹲在我面前,皺著眉——若非每天早上都這麼來一次,我還以為他有晨間便秘的症狀——以一種為難的神情看著我,「我真不懂妳到底是壞心還是聰明……」

 

  再度重申:聽不太懂人話真是太好了。

  僵持半晌,快斗先生一臉了無生趣地幫我倒了烤魚罐頭和魚凍,重重歎了口氣。

  管你是歎氣排氣還疝氣,反正我有得吃就好。

  嗯?您說我這樣對飼主太過無禮?請注意,我從沒叫過他『主人』,而是快斗『先生』。

 

  另一串較為輕淺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我停下進食回頭,「喵~」

  「早安,貝里爾。」新一主人彎下身摸摸我的耳朵,微笑中帶著些許的睡意,瞥見我的飯碗,一愣,「快斗,不是說餵她的工作我來就好了?」

  「……這你去跟她說啊,每天都把罐頭推到我面前,不給倒都不行。」

  「你就是一直沒能拒絕,她才會以為可以的吧?」

  「這、這我也沒辦法……誰、誰教她這麼可愛啊……」

 

  嗯?好像聽到人們最常對我說的三個音節?

  新一主人沒回應他,怎麼了嗎?

 

  「……噗嗤!」

 

  咦?主人,發生了什麼事這麼好笑?

  吃完飯,舔舔嘴唇,我忍不住好奇地拉拉新一主人的褲管,拼命抬頭看——還是什麼也搞不清楚,這身體有時真的很不便。

 

  ※  ※  ※  ※  ※

 

  「貝里爾,這段時間我們都不能陪妳,在博士家要乖乖的唷。」

  「萬事拜託了,宮野。」

  「嗯。」

 

  某日早晨,新一主人把我抱出門,交給一個棕色短髮的志保小姐之後,摸摸我的頭,轉身離開。

  我不曉得他說了什麼,只知道那個笑容和平常一樣溫柔。

  嗚……貝里做錯事了嗎?主人不要貝里了嗎?

  按耐不住地低吟起來。

 

  「沒事的,貝里爾,」志保小姐的懷裡很暖和,她纖細的指頭輕輕拂過我的銀色長毛,平靜清冷的聲音相當悅耳,「他們只是出國去表演,一個禮拜就回來了。」

  「喵?」

 

  我抬起頭,正巧對上她的視線,半掩著的雙眸好像夕陽只差一秒就下沉的天空,安靜的深紅色。

  志保小姐微微莞爾。

 

  「暫時在我家等他們回來吧。」語畢,她抱著我走進屋子,輕輕放下地。

 

  工藤宅隔壁的阿笠邸其實來過幾次,只不過因為常有不知為何的古怪氣味,個人不是特別喜歡所以不曾主動繞至此處散步。瓷磚地散亂著紙張雜誌,茶几上擱著吃到一半的泡麵碗,空氣中飄盪著微小塵粒,我不由搓了搓鼻子。

  在沙發上找了個角落窩下,志保小姐手拿平板電腦走來坐在我對面,一邊以免洗筷捲起泡麵,吃了一口。

  泡麵這樣的東西新一主人很少吃——應該說,要是空碗沒事先毀屍滅跡或藏好,就會被快斗先生嘮叨。

  有一次在新一主人慌忙去接電話時吃到一條滑落碗緣的麵……那味道,比過期的魚罐頭難吃好幾倍。

  趴下,蹭了個舒服的位置,早晨的麻雀好似安靜下來,漸漸地——

 

  『請問您重回舊金山的原因是?』

  『應州立大學之邀來表演啊,畢竟我是海外校友嘛。』

 

  唔?快斗先生的聲音?

  動動耳朵,這才發現我不知不覺睡著了,抬起頭,看見電視正播出新一主人和快斗先生兩人比肩而行的身影,旁邊一大堆吵吵鬧鬧的記者。

  什麼嘛,如果只是公開露面,也可以帶我去啊。

  志保小姐放下一份丼飯後落座,從實驗袍口袋中取出一小包,拿了一條湊近我嘴邊。

 

  「喏,這個妳喜歡吃吧?」

 

  是SHEBA的貓零食!不由振奮,這是新一主人在餐間時常餵我的零嘴,以犒賞我的乖巧不吵鬧。一口咬住,瞇起眼。唔唔!是之前剛出的新口味!

  咬咬咬咬咬,好好吃唷,最喜歡這個了——

  眼角瞧見新一主人在電視上的微笑,又不自覺沮喪。

  雖然最喜歡吃這個,但更喜歡手裡拿著零食餵我的新一主人啊……

 

  志保小姐笑了笑,坐到旁邊來,摸摸我的後頸,「就七天,他們馬上就回來了,妳再忍耐一下。」

 

  慢吞吞地一段段吃到貓零食,『喵嗚』一聲。

  想吃Schesir的水果罐頭、Addiction的饅魚海苔……還有烤鰹魚——

  唔……快斗先生的煎肋排也很好吃……即便實在不想承認……

  對啦,他人也很好、很溫柔,把新一主人照顧得無微不至,我都知道……要不然,新一主人也不會總是對他露出那麼沒有防備又優美的笑……

  我知道快斗先生喜歡新一主人,新一主人也喜歡快斗先生……我知道他們很幸福。

 

  「喵……喵……喵嗚……」

 

  志保小姐在背上撫摩的手尚未離去,輕柔溫和,是在安慰我嗎?

  可是……還是想要新一主人趕快回來啊……

  只留我一個在這裡,太狡猾了……

 

  ※  ※  ※  ※  ※

 

  ——收回前言。

  ——收回所有曾經稱讚快斗先生的話。

 

  ……才剛到家你在對新一主人做什麼啊!

  怒。



 

  ~完~

 

 

 

 

這(道)是(歉)後(啟)記(事)

……

…………

………………

………………………這是什麼?(被打

非常抱歉(下跪

我真的不會寫動物文(?

不能鋪陳不能修辭不能用太難的句子不能太多比喻……我不會寫啊啊啊啊!!!!!

這什麼鬼啦!!!!!(怒撞

 

因為貝里設定上很有氣質的關係,所以不能胡攪蠻纏,這便加大了我的難度(喂

於是只好讓她腹黑了(喂

吐槽快斗超棒啊貝里小公主!

 

然後這篇一點快新味也沒有嘛(挖鼻←喂


评论(2)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1

26